只管挖不一定填嗷
墙头众多,最近搞瑞r

[瞳耀] 食髓知味

又名《意面的具体制作教程》
日常沙雕向,没车
幼稚园文笔预警
不可或缺的ooc
谢谢观众姥爷赏脸

午后慵懒的阳光就像宝藏,从窗缝流泄到桌面,砾金般洒在展耀背后,温柔的暖意不禁让人伸了个懒腰。

循着阳光向后望去,就看到白羽瞳在厨房不知道鼓捣些什么,磨砂玻璃门上勾勒出模糊背影。

展耀起身走过去,拉开门就见白羽瞳光着膀子在案板前哼哧哼哧。

“你在干嘛?”展耀有点局促

“做晚饭。”

“下午三点就开始做?”

“手工意面了解一下?”

“...行吧。”

案板上摊着高筋粉,两个蛋,加少许盐和橄榄油,和上,发酵二十分钟左右把面团擀成皮打上淀粉放进压面机过两道,后用模具切条,新鲜的面条直接下锅,蒸腾白雾扑了白羽瞳一脸,白羽瞳抄起筷子搅了搅便盖上锅,任由那面条在沸水里翻滚。

平底锅淋上橄榄油烧热,将新鲜的蛤蜊放进去翻炒,滤出蛤蜊汁备用。白羽瞳瞅着蛤蜊斟酌了一会儿,觉着屋里头那大爷肯定见着带壳的就烦,抄起筷子把蛤仔挑了出来。

拍一颗独蒜倒入锅中煸一下,倒入切丁的小番茄,再加上之前的蛤蜊汁,中火熬煮,并在不时搅拌的途中加入两茶匙白兰地,收汁切小火,放入蛤仔,少许盐,黑胡椒调味。

酱汁好了面也可以出锅了,沥干水分后装盘,撒上罗勒和欧芹...细细密密的汗珠从肌底渗出顺着沟壑分明的肌肉线条流下,小麦色的胴体在柔和余晖下散发着强烈荷尔蒙。

展耀靠在门边看了许久,咽了口口水,不禁想到:那盘意面肯定超好吃。

果不其然。

白羽瞳看着展耀暴风咀嚼的样子觉得有点好笑:“你又不是第一次吃我做的面。”

“你懂什么,这叫食髓知味。”

“说通俗点。”

“味道不错,下次还想吃。”

“我怎么觉得这词好像不是这么用的?”

“吃你的面,少废话。”展耀白了对面一眼

“我给你做饭帮你搞卫生你还白我?”

展耀动作一顿,表情僵硬起来,“你搞了哪里的卫生?”

“厨房啊,你猜我在冰箱里翻到什么?一管过期两年的芥末,一壶三个月前的骨汤,还有咱那橱柜里头,意面都过期半年了,还好你那面粉没…”

“白羽瞳,”

“嗯?”

“给我出去!”

“诶不是,我帮你搞卫生你还赶我?”

“谁允许你搞卫生了?穿我睡衣洗我衣服现在还翻我厨房,我现在不赶你出去难道还留着你上房揭瓦吗?”

白羽瞳瞄到展耀耳朵尖泛红,心下了然,八成是恼羞了,虽然不知道有什么好羞的,每次提起以前他被自己发现尿床那事,他也是现在这副呲牙模样。

“可是包局钦点我住你这啊,”

“我不管。”炸毛猫口气超硬。

“那我今晚睡你门口哦你明天早上出门不要踩到我。”

“……”

“真的不通融一晚吗?”

“…就一晚。”

“好嘞大爷说啥就是啥。”

“明儿个赶紧走人。”

……

太阳还没冒头展耀就被白羽瞳的土味铃声闹醒了,白羽瞳接了电话“…哪儿?西环路22号…行,我这就过去。”

“来案子了。”

某白姓男子就凭着三天两头的小案子以身心疲惫为理由赖了一个月。

展耀擦着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就看见白羽瞳穿着他的睡衣摊在沙发上。

总觉得哪里不对。

“白羽瞳你个大猪蹄子,什么时候才搬出去?”

“我天天给大爷你做饭吃。”周旋这种事情白sir觉得自己非常得心应手。

“……”

“收留一下呗,伙食水电我出钱。”

“……”

“万一又有案子我还得过来和你讨论案情。”

“……你不能随便动我东西。”

“好嘞大爷说啥就是啥。”

“你上次也这么说。”展耀撇了撇嘴。

“是哦说两遍了都,这句越说越来劲,诶这是不是就叫食髓知味啊?”白羽瞳笑到。

“食你个大头鬼!”

TBC不一定有
但是我有小剧场:)
不太标准的粤掺普

某翠台:今日有好彩见到白sir,唔知有冇兴趣参演我哋下期舌尖上嘅香港?
白sir:有咩好处?
某翠台:有片酬呀。
白sir:可唔可以吸到猫?
某翠台:……
白sir:咁冇瘾。

某记:展sir,我想了解下点诠释自理能力为零,喺生活习惯等方面有咩体现?
展sir:……想我畀你催个眠?

王韶:老见到你同展sir吵嘴,展sir发脾气嘅时候凶不凶啊?
白sir:奶凶。

评论(9)
热度(68)

© 鱼条一有没 | Powered by LOFTER